close
    

標籤跟著走

今日單字:tag alone
中文意思:跟隨某人

文:張哲嘉


小時候我都會跟我爸媽說:「你們要去哪裡?我也要跟。」我也不清楚,當時的我是因為想跟著大人到處跑的感覺,還是想看看外頭的世界。總想跟著大人往外跑,只要能跟著到處走,都有一種簡單的快樂和滿足。

可想跟著大人出去的想望,卻隨著我越長越大而急速銳減。現在的我,連跟朋友出遊的機會都變得很少,大部份的出遊,都是自己一個人背著包包就走,連跟團都嫌繁瑣多餘。我爸媽可能也想不到,一個小跟屁蟲,居然會變成喜歡一個人趴趴走的人。

英文有個很傳神的辭彙,用來表示跟隨某人的意思:tag along。tag是標籤的意思,當你跟在某人身後到處跑,不就有點像是一個黏在衣服上的標籤嗎?衣服到哪,標籤就跟到哪,甩都甩不掉。這個詞彙原本就當動詞用,可是也可以當作名詞使用,比方說:My brother is such a tag along(我弟弟真的是個跟屁蟲)。

雖然一個人趴趴走習慣了,偶爾還是會想起那段老是愛跟著人的日子,一種簡簡單單的快樂。


•FUN單字例句 :
Are you going to the bookstore? Do you mind if I tag alone?
你要去書店嗎?可不可以讓我跟呢?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每天看美女或者是帥哥圖 有益身心健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yle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