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5.jpg    denniess-2.jpg  

芝麻開門

今日單字:
中文意思:密碼疲勞症
password fatigue

文:張哲嘉

記憶力不靈光的人,在現在的社會可能常會「不得其門而入」。

走到哪裡,都需要密碼,才能暢行無阻。手機開機要密碼,提款要密碼,網路要密碼,電子信箱登入要密碼,MSN登入要密碼,部落格要密碼……。是把這些密碼給記起來,的確是很累人的事情。

像我就常常帶了提款卡,走到提款機前面,才發現我忘記密碼。不然,就是剛申請的網路帳號,過不了幾天就得再重新申請,因為我真的想不起來密碼到底是什麼,剛剛申請的帳號只得作廢,重新申請一個新的。最高紀錄一天申請三個,三個全都一申請,就因為忘記密碼不得其門而入。

我應該是罹患了password fatigue了。一想到要記住那麼多的密碼,就顯得無力且疲憊。每次只要一忘記密碼,還會有挫敗感。

後來我學乖了,乾脆不去記密碼,直接把所有的密碼給記下來。不然,芝麻開門門不開的窘境三不五時就會發生,的確很惱人。


‧FUN單字例句 :
I think I am suffering from the passoword fatigue. I really can't remember all the passwords required in my everyday life.
我想我有密碼疲勞症,我真的記不起來所有生活需要的密碼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每天看美女或者是帥哥圖 有益身心健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yle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